南凉(不要蹲蹲!

不啻微茫,造炬成阳。

【群像】流浪学院(预告)

要不就真给他们搞一个流浪地球+三体AU吧

有很多私设,别杠

全员友情向,CP随便磕,但禁上升禁KY





“数字生命是你真的活下来了吗?拥有数字生命的人类还是人类吗?”向来温文尔雅的科研人员脸色难看,猛地一拍桌子,“郭文韬我今天话就给你放这儿了,别想!”

“哎呀蒲大研究员,别发那么大火嘛。”对面的人一身军装,不动如山,“这可不是什么坏事啊~”

“这是有违伦常的你知不知道!”蒲熠星深呼吸了几下强行控制住情绪,“当一个人没有生命体征的时候,你还能说他拥有生命吗!人类不能被数字替代!”

“我一直以为蒲研究员常年跟高科技打交道,应该更能够明白其中道理。”坐在郭文韬身侧的齐思钧一身中山装笑得像只小狐狸,“人类文明的延续是思想的传承,而不是这身用不过百年的皮囊。”

“你,你们……唉。”蒲熠星摆摆手,“我不跟你们吵,没意义。反正你们知道我绝对不会让我底下的人干这种事的就行了。”

“我这里庙小,容不下两尊大佛,二位请回吧。”



郭文韬和齐思钧并排走在MG研究所的走廊上。

“文韬,你怎么想?”

“啊?什么怎么想?”郭文韬似乎是在出神,满脸迷茫。

“别装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齐思钧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其实并不否认蒲熠星的那套理论吧?”

“他有他的道理,我也有我的。”郭文韬说,“我只是尊重每个人的观点多样性。”






教室里学生侃侃而谈。

“我不同意您的观点。”

“现如今发展的滞后性是很显然的事情。”

“不破不立。置之死地而后生,陷之亡地而后存。”

年轻的教授手执教鞭站在讲台上笑得温雅:“好吧,希望你加入了联邦之后依然这么觉得。”





生意场上有人挥斥方遒,有人舍生取义。

“我可以接受让两成利,但让利的前提是这个东西真正投入研究、发放给普通人使用。您能做到吗?”

“我会尽力。”



“契约生效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
“如果我已经提前知道,455天之后我会因为这个决定死去,我还会不会做这件事?”

“我会。”





“那就一起吧,去送死。”

“不,是去拯救世界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